close
今天早上,

寫著電磁學考卷,

有點迷茫,有點苦手,跟課本一樣的習題,我解完一題就用完了一面答案紙,

還有新的老師自己出題的內容,

有一大題我幾乎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眼看30分就要飛走了,

我突然很驚訝自己產生了一個念頭:這題目太難了啦,最好會寫得出來

我突然好驚訝自己早就已經默默地變成了一個不會再去追求完美的人,

我指的完美不是樣樣精通,永遠無法被問倒的那種完美,

我指的完美是能對自己有興趣的事物不斷的追求,好像永遠沒有止盡,

聽到有關於那件事情的內容就會想要深入的了解,

考試什麼的不過就是在那個過程中向老師敘述我懂這件事情的一種表達練習而已。

突然有點難過自己讓惰性一點一滴的把自己變得平庸。

========================================

還記得大一的時候連別間寢室的電機系同學都會來問我微積分,

每次普物考卷總是被老師特別挑出來講的那種感覺,

被吹捧的確會有一種虛榮感沒錯,

但是更甚於此的是每一次這樣的肯定都讓我更確信自己有了解我想了解的東西,

我好討厭當個半吊子,

我好怕自己其實是瓶響叮噹的半瓶水啊,


常常被人家說數學很好,

但其實我只是操作的技巧比別人好一點而已,

我很常算錯東西,簡單的正負號都會不小心忘記標啊就加錯了減錯了之類的常常發生在重要的考試上,

現在大二問我那些特殊方程的東西,我幾乎都沒學過,

傅立葉轉換只會最簡單的,

每次被人問起總是會為了面子瞎扯一堆我只是聽過的名詞,

那感覺真是糟透了我的天哪。 

 
口口聲聲說自己在念電磁學,但其實上學期幾乎每次都是到了最後一天才把習題都寫完,

考得不理想是可想而知的,
 
什麼大動的數學很簡單,其實他跟電磁學一樣,了不起就是跟你玩個微積分遊戲,

只是電磁學的計算量明顯大了很多而已,

我可以把方程式推導出來,輕輕鬆鬆,

但是我不會解釋,雖然課本真的寫得很爛很糟糕也是一個原因,

但是,這是我追求的那個自我嗎?


其實小時候我還滿愛跳舞的,喜歡看著MV把動作學起來,

那時候總覺得自己很行,什麼都可以做得到,

不管桌球羽球念書什麼都能靠自己來,

長大了,常常在生活中體會到一種無力感,

怎麼他們就是比我懂這個?怎麼他們就是想得到解釋, 


怎麼他們就是會寫出我沒看過的東西,

怎麼他們就是考得那麼好,

回憶之前那段懶惰的時光,

突然覺得很難過,惰性把我變回了最初那個平庸的人, 


沒有特別爛沒錯,但卻也沒有普通好,

還記得自己好希望來到台大之後能夠依然成為一個功課很好的人,

依然是同學喜歡問問題的對象,

然後閒暇的時候我要學會寫程式,也許還要去學樂器,

我會能夠在大家都懵懵懂懂的時候想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但是現在看來呢?

 
真的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我要克服我的惰性,

今天打開FB之後也是,

我要重新掌握我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kle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