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我沒害怕,是我的筆尖沒有顫抖,因為堅定所以若無其事的揮灑。

筆墨,

是在這個偶然中看見你最近的筆跡,

八十公分的距離:從鏡頭到紙面

一百二十公分:從螢幕到我的眼睛

Maybe 總共200公分的距離模糊那段文字,

是否已經不再像從我手中寫出的一樣灑脫一樣纖細~

(?) 我用一個問號去懷疑,然後試圖說服自己是眼花,是相機太爛

企圖不用你已經不是我所熟識的那個人去欺瞞所有每個我想念的事實,

回憶起在每個逃離的情節,多次相遇都要用躲開去給自己一個不會尷尬的台階,

怎麼我的身體做著跟自己期待完全相反的事情,我用討厭去解釋,

痛快的欺騙自己去忘記每一個每一個想念的事實,

這不是一台扎手令我長眠的紡紗車,卻像在我心中一顆不定時卻又不消失的炸彈一樣庸擾我每個難以入睡的夜晚。

炸碎我心中每堵修修補補的牆,然後在筋疲力盡的忍耐中,

宣洩了一些什麼,拾起那些刻劃著回憶一磚一瓦,我凝思半晌,最後總是用了那些什麼把它們糊了回去,關上那道囚禁他的牢門,卻把鑰匙收在最容易摸到的右手口袋。

細數每個跟你相處的細節,右手總是比左手多了許多回憶,

像是回家時耍賴的拉著你的書包,你馬上知道我有心事,那次是右手。

第一次像個呆子一樣的跟你說:我想抓你的手。  那次是右手。

公民課的時候拿張面紙抹掉你的眼淚,那次是左手。

暑假出門第一次牽手,是右手。 我還小跑兩三步追上。

生平第一次講電話講到摔手機,也是用右手。

其實就那樣默默的決定了,右手是你的,不想給別人了。

所以把手鍊戴在右手,環住自己。

這麼久了,我是不是該解脫自己的堅持,

選擇忘記那些用來安慰自己的謊話,

在心中的這一塊決定棄守這座廢棄的堡壘,

然後去尋找一些不同於妳的甚麼,

才能不在夢醒之後,

感到讓人疲憊的失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kle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