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爸自從上了大學之後常常問我:喜歡上清大了沒? 愛上清大了沒有? 在清大上課也不錯吼?

每個禮拜回家幾乎都是這幾句話先問候我。

我的回答:沒有啊~怎麼可能! 就跟你說不會了啊! 我真的聽到都覺得很煩了不要再問了不會就是不會!

這樣劇烈的演變著,我非常不解我爸怎麼會問我這種問題,我如果喜歡清大,我每天在電話裡面肯定天天讚頌微積分老師的好,還說期末啃定要拿著書卷請全家去吃好料的之類的。

今天我爸終於跟我坦承他是故意的,因為去年他聽到一句很令他心酸的話:爸爸,我真的不懂,台北怎麼比我想像的還要遠

我才知道當初考不好之後自己就像瘋子,原來我以為我隱瞞的非常好的不滿意早就不經意的說溜嘴了,因為我從來不想讓家人知道我會為了讀書感到苦惱,也希望他們覺得這種考不好的事情就好像我的預謀一般,到今天才發現原來他們甚麼都知道。

我還記得第一次基測因為社會以為多對錯一題,在那邊抱怨著一中就要這麼離我遠去了,那時候爸爸也是很捨不得但又不知道要說甚麼,知道我PR99以後爸爸才又開始跟我打哈哈,原來學習成就左右我,我左右了家人的心情,難怪最近爸爸都會問我有沒有需要去補習之類的,我知道他是怕再一次看到我難過的表情,覺得應該要循著某種軌道去做讀書這件事情。

我只覺得我喜歡思考,就只是這樣,也沒特別愛讀書,只是不念書沒東西思考。

爸爸一句讓我驚訝的話,才意識到該振作的理由比我想像的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kle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