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首過去20個年頭,

今年已經是第二十一個活在這個世界上的年頭,

還記得還記得很小的時候就經歷過很多事情,

想過很多事情,

記得第一次知道你沒辦法跟每個人都成為最要好的朋友是在小一,

兩個同學在走廊上吵吵鬧鬧要我選出一個人說他是最好的朋友,

第一次知道大意失荊州這件事情是在小二,

一張很簡單的數學考卷,我忘記翻到背面寫25分的配合題,然後考了75分,

第一次知道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是被疼愛的是在小三,

我把同學揍到牙齒斷掉,他媽媽跑到學校來看著他做錯事的孩子,

第一次知道掉眼淚不僅僅是脆弱的表現,而且會讓人覺得做錯事的人是你是在小四,

同學惹到我,我把他推到剛下過雨泥濘的花圃裡賞了他幾拳,老師罵我,我哭了,明明是他做錯事,

我在黑板前面罰站,突然一個同學從我背後過來對我說,你做錯事還哭什麼哭,愛哭包。

第一次知道即使是自己也有殘忍的一面是在小五,

一個我不覺得跟他有什麼特別友情的朋友義正嚴詞的說要跟我絕交,我完全沒放在心上的玩了一整個下午。

第一次知道就算是你很親近的朋友也不能完全相信他的時候是在小六,

兩個賤人為了搶朋友就捏造謊言讓我被排擠,還叫我去道歉。

第一次知道道歉就表示你真的做錯事就是在小六,

即便我什麼也沒做,為了挽回我的朋友,我願意道歉,結果非但沒有好起來,還讓他們用一種鄙視的眼神看著我。

第一次我知道只要你成為別人羨慕的人就能夠踐踏別人是在國一,

在我成績還沒很好之前我幫小老師發考卷,同學說你成績那麼爛怎麼當小老師,

在我成績還沒很好之前我想聽同學討論問題,同學說反正你又不會幹嘛過來,

後來我直接躋身校排前十名,那些人都像哈巴狗一樣對我畢恭畢敬,

看著我領回獎狀直說好厲害。

第一次我知道這世界上有再怎麼努力都無法改變的事情是在國二,

我拼命的希望她離開那個不懂得珍惜的他,就算花了我那麼心力那麼多眼淚,

還是只換來了那句我永遠無法忘記的電話另一頭的再見。 


第一次我知道有人會為我難過是在國三,

她留下兩滴眼淚對我說你每次都對我那麼不耐煩我真的很難過,

那天我抓著她的手幫她擦掉眼淚說了對不起,以後不會了。

我的人生最快樂的時候是在高中,

每天幾乎都沒有太多讀書之外的煩惱,

同學人都很好,三年來比較嚴重的吵架只有一次但是最後還是和好了,

台中一中,

這四個字真的讓我覺得很溫暖,

每次提到這四個字,

我都會想起穿著藍色水電工校服,搭著有色外套的那個時候,

便服,拖鞋,一本又一本的課本,

教室裡總是有撿不完的垃圾,

同學的抽屜裡總是有很熱血的漫畫,
  

我們在台中一中一起操場散步,從教室慢慢滾到體育館,

拿著撞球桿亂捅球,拿著籃球跌倒,

一道傷痕都是一個回憶,一滴滴汗水撒在那個我們都不喜歡夏天就會被曬燙的PU跑道,

那幾台總是被我踹了又踹就是不願意多送我兩罐的自動販賣機,

那些年我被偷偷塞了A片還不知道拿回家差點被妹妹看到的手機,

那個我們一起單手打蛋卻讓蛋黃直接破掉的家政課,

那個我們只想穿著制服跳水卻不想裸身下去的游泳池,

我腦海中的台中一中總是刻畫著我這輩子最快樂的回憶,

即便我想自己可能會忘記,只要每每想起那些我最親愛的同學的臉孔,

一件件往事又都歷歷在目,我很念舊嗎,真的,因為過去的回憶都很美好,

正因為他回不來了所以更加的美好,

比起那時候,現在的我在做什麼呢?

怎麼到了大三才想到自己似乎忘記做了些什麼?

明明連準備轉學考的大一都很快樂,

怎麼一到了台大,

就好像忘了怎麼飛的小鳥一樣,總是望著過去徜徉的天空在嘆氣呢?

怎麼我好像因為急於去抓住我所沒有的那些東西而忘了那些我已經擁有的許多許多, 

我在清大渡過了19歲,我記得那時候我希望我自己能展翅翱翔,

我在台大時回清大過了20歲,我記得我那時希望這種溫暖的感覺能夠一直持續下去,

然後我在台大過了21歲生日,現在我卻忘記我那天求了什麼,

這學期好讓人傷心,我的成績應該是變好了,

我卻覺得自己失去很多東西,

雖然也得到了很多新的東西,

流的眼淚好多好多,

但每次流完眼淚卻沒有比較好過,

其實我好想抱著一個人大哭一場,

但是不管誰到我面前我都流不出眼淚來只會乾乾的笑,
 
偽裝的堅強太多太多,

即便我希望我能夠不要去假裝自己其實能夠不受影響,

實話卻總是在夜裡從心中吐出,

我在人生的第十三年失去了在別人面前用眼淚表達情緒的能力,

其實我很想回到可以自由哭鬧的那個時候,

可以為了小事情掉眼淚,可以不必告訴自己要那麼堅強,

做一個開心的時候就很開心,不會讓人覺得開心時總是藏著什麼的人,

做一個難過時就可以很難過,不會讓人問不出怎麼了的人,

我不願意再把這種堅強當作我成長的課題,

因為我需要的是表達,

我不要陰鬱累積到了表面時還讓人問不出怎麼一回事,

我不要負面的想法總是在我的談吐間被笑聲包裝,

我想要很正面的去想所有的事情,

只是用負面的思維去解讀可能需要預防的事情,

我想重新去相信我周遭的每個人都是真心對我好的,是喜歡我的

是會讚許我的,

我不要再讓那些失敗的過去纏住我的靈魂,

我要重拾我的自信心, 

我要拿回我最開始的笑容跟最乾淨的心靈,
 
就像李鈺婷一樣重新做一個新的人,

但我還不用倚靠神,

因為我知道,從現在開始我就知道,

我做得到,過去不行,但我現在一定做得到,

我要飛回我的藍色天空,我要再次成為晴空的飛鳥,而不是地上的鴕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kle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